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

大寶積經 摩訶迦葉會

大寶積經 摩訶迦葉會





●大寶積經卷第八十八

若凡夫人  未得聖果
為利養故【自稱我得  斯陀含果】 。
受一食施  罪多於彼。



●大寶積經卷第八十八

若有眾生  未得聖果。
自知凡夫【為利養故  自稱我得  阿那含果】。
受人信施  乃至一食  罪多於彼。



●大寶積經卷第八十八

若有眾生  未得聖果。
自知凡夫【為利養故  自稱我得  阿羅漢果】。
受人信施  乃至一食  罪多於彼。



●大寶積經卷第八十八

迦葉。
寧奪三千大千世界 眾生一切樂具。
不應自稱  我得聖果  受人信施  乃至一食。

迦葉。
我觀沙門法中【更無有罪  重於妄稱得聖果者】。



●大寶積經卷第八十八

彌勒。
當來末世  後五百歲。有諸眾生【自稱說言  我是菩薩】。
彼諸惡欲  我今說之。

彌勒。
具四法者  自稱菩薩。
何等為四。
一者 求利養。
二者 求名聞。
三者 諂曲。
四者 邪命。

彌勒。
具此四法。
是故自稱  我是菩薩。





本站經文由 法性經文  提供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